首页 > 台务要闻 > 两岸要闻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以武谋独”没有改变

信息提供日期:2022-04-28信息来源: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在4月27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台防务部门日前首次对美国售台武器提出“四不要”,包括不要美军退役军舰等。对此有何评论?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应询表示,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挟洋谋独”、“以武谋独”的图谋没有改变。他们大肆挥霍台湾老百姓血汗钱购买武器,制造两岸对立对抗,不惜将台湾民众绑上“台独”战车,充当“炮灰”,这完全是在戕害台湾民众利益福祉,一步步把台湾推向战争的灾难。

  马晓光指出,台湾的前途、台湾同胞的安全保障和利益福祉在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国家统一。希望广大台湾同胞认清利害关系,拒绝民进党当局的裹挟与欺骗,与我们一道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建设两岸同胞安宁生活的和平家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