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务要闻 > 两岸要闻

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6-09信息来源: 粤台视窗

0001.png

  6月7日,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传达贯彻2023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总结部署我省对台工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瑞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新时代广东对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进程。

  会议强调,广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有为、务实创新做好今年对台工作;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按照省委“制造业当家”的决策部署,做深做实“惠台暖企”行动,落实落细各项惠台政策,充分发挥“双区”和前海、横琴、南沙三大平台建设的制度优势、政策优势、平台优势、产业优势,坚定台企台胞在粤发展信心决心;要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完善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为台湾基层民众、青年群体参与两岸交流合作提供更多便利条件,持续深化粤台融合发展;要加强党对对台工作的全面领导,突出抓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打造高素质对台工作干部队伍,推动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