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务要闻 > 深圳台务动态

深圳对台工作系统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台湾青年的回信精神

信息提供日期:2022-07-14信息来源: 市台湾事务办公室

  7月13日,深圳对台工作系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台湾青年的回信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对台工作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台湾青年的回信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持续全面落实各项惠台利民政策举措,扎实推动“同等待遇”落实落细,积极为台湾青年在深圳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让更多有梦的台湾年轻人来深圳追梦、筑梦、圆梦,进一步增强广大台湾青年对祖国大陆的情感认同,与大陆青年共同担当起开拓两岸关系前景、实现民族复兴的重任,在促进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进程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台湾青年的回信在在深台青、台师、台生中产生广泛热议和反响。

  深圳台商协会福永福海联谊会会长、青委会顾问苏家裕说,读了回信,心里非常兴奋激动,作为在深圳打拼的台湾青年,我愿意做两岸青年沟通的桥梁,宣传祖国大陆的优势和发展机会,鼓励更多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发展。深圳台商协会平湖联谊会会长、青委会副主委胡良昇说,看了回信,我感受到国家对于青年的重视,我们期盼两岸青年相互砥砺,相互勉励,相互成长,让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路上贡献各自的一份心力。深圳台商协会青委会委员张书豪说,读了回信,身为台湾青年的我深有所感,能够以亲身体验实践的方式来到大陆来到深圳这片土地上,与优秀的两岸青年共图发展,相信我们都在用自己的努力,一起共筑美丽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南方科技大学金融系台湾教师刘威汉说,两岸青年要多交流,增加互相了解,也希望台湾同胞多些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和生活。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台湾学生傅钰德同学感动道:“如今我已完成了来到祖国大陆就学的第一个梦想,与许多大陆青年共同学习、成长,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份两岸青年共同携手拼搏的热情,能够使两岸同胞同心协力、让中华民族团结一心,共同创造辉煌明天。”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传播班台湾学生许立婷同学说:“在大陆学习期间,我看到了大陆飞速进步,感受到了深圳速度、深圳力量和深圳精神。作为中华儿女,我会与大陆同学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共同合作、共同进步,争做两岸繁荣发展的主力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