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务要闻 > 深圳台务动态

致全市台胞台商的新春慰问信

信息提供日期:2023-01-18信息来源: 中共深圳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亲爱的台胞台商朋友们: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在2023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深圳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向广大在深台胞台商,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和诚挚问候!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作出总体部署,对两岸关系发展、祖国统一进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守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经济社会大局保持稳定。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包括台湾同胞携手团结奋斗的结果。一年来,在深台胞台商积极融入深圳经济社会发展,致力于深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习近平主席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强调,“海峡两岸一家亲。衷心希望两岸同胞相向而行、携手并进,共创中华民族绵长福祉”。新的一年,深圳市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继续致力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完善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让广大台胞台商有更多获得感与幸福感。

  新年是挥别过往的时刻,也是走向明天的起点。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两岸同胞共同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期待着广大在深台胞台商,以奋斗为笔书写崭新的篇章,以时代创造者和见证者之姿,拥抱充满希望的2023,踏上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

  亲爱的台胞台商朋友们,此时此刻,无论您是已经回到宝岛台湾与家人团聚,还是仍在鹏城的各行各业坚守岗位,又或是已经踏上其他的旅途,都衷心祝福您能享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新春佳节的喜庆祥和,体会到深圳这座城市的包容开放,感受到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同时,我们也要温馨的提醒,注意您和家人的身心健康,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旅途顺利平安。

  祝广大台胞台商新年快乐、家庭幸福、事业兴旺!

                                                                                                                                                                    中共深圳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2023年1月1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