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2020年

信息提供日期:2021-07-24信息来源: 市台湾事务办公室

  一、部门情况

  (一)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对台工作政策;提出本市对台工作有关建议。

  (2)组织、指导、管理、协调市直各部门和各区的对台工作;指导、管理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以及其他社团组织的涉台工作。

  (3)会同有关部门协调指导对台经贸工作。

  (4)协调指导深台两地文化、教育、科技、新闻、卫生、体育、妇女、青少年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5)协调指导对台宣传、涉台新闻报道和涉台教育工作;承担有关涉台事务新闻发布工作。

  (6)承担与台湾各党派、政治团体的联络、交流工作。

  (7)依法保护台湾同胞的合法权益;协调深台两地的“三通”工作。

  (8)承担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9)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情况,包括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内设5个处,分别为秘书处、宣传处(新闻处)、经济处、交流处、联络处,2020年无变动。

  3.人员情况,包括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市委台办机关行政编制25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2名;内设机构领导职数10名(正处级5名,副处级5名)。工勤雇员编制2名,辅助管理雇员编制1名。

  至2020年底实有机关行政编制人员24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2名;内设机构领导8名(正处级3名,副处级5名)。工勤雇员2名,辅助管理雇员1名。

  2020年1名机关行政编制人员退休,因工作需要,调入2名机关行政编制人员。

  (二)当年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

  2020年,我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涉台工作,进一步推进深台经贸、文化交流、涉台新闻宣传、青年工作等各项工作,加强对台企、台商、台胞的服务,我市对台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实现了新突破,相关工作得到中央、省市领导多次批示。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单位:万元)

  2020年年初部门预算收入、支出均为3108万。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单位:万元)

  2020年决算总收入、支出均为3352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