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信息提供日期:2011-02-23信息来源: 深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2010年,我办切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深圳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有关规定,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执行本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在完善信息公开制度、规范梳理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等方面有较大进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公开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过程中,我办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的原则,根据我办的实际,突出重点,创新形式,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2010年,我办及时在本办网站更新相关信息。年度共主动公开信息14条;接受依申请公开3宗,已按照规定时间给予答复;无收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公开申请事项;所有政府信息公开均为免费服务。

  二、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公开工作主动性有待加强、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拓宽、深化等问题。

  2011年,我办将进一步加大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工作。一是进一步梳理各项政府信息,做到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二是固定供稿,及时公开,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范围,对现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及时更新,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三是进一步健全机构,完善工作机制,并建立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制度。

  二Ο一一年二月十二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