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信息提供日期:2012-03-08信息来源: 深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2011年,我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深圳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有关规定,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严格执行本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在规范梳理信息公开目录、拓展信息公开内容等方面有较大进展,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情况

  我办严格执行信息审核公开制度,对公开信息按照统一要求及时向公众公布。除了在政府在线本办公开目录网页下发布公开内容外,同时也在本办门户网站、政府公报等纸质平台和档案局所设的政府信息公开场所发布,为社会提供了方便、快捷的信息公开服务。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过程中,我办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的原则,突出重点,创新形式,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2011年,我办及时在各类公开媒介更新发布相关信息。年度共主动公开信息178条;接受依申请公开2宗,已按照规定时间给予答复;无收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公开申请事项;所有政府信息公开均为免费服务。

  此外,我办不断优化本办门户网站建设,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识,确保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尽最大的努力创新公众对本办信息内容查询的各种手段,不断满足公众对政府信息内容公开的需求。

  二、存在主要问题

  我办虽然在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完善我办信息公开制度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的工作方法还必须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机关工作人员的信息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的提高,具体职能还需进一步明确;二是可公开政府信息量还不够丰富,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拓宽;三是公众查询的公开渠道还有待进一步拓展。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2012年,我办将加大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梳理各项政府信息,做到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二是对现有的政府信息公开进行补充完善,及时公开,及时更新,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三是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范围,不断拓宽各种信息的来源,继续充实各种关乎民生的政府信息发布。

  二○一二年三月八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