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深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信息提供日期:2014-03-13信息来源: 深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2013年,市台办本着依法、准确、及时、有效、便民的原则,加强领导,规范程序,全面提升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在办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深圳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有关规定要求开展工作,紧紧围绕对台中心工作,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不断拓宽信息来源,切实做好信息保密审查,全面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办在深圳政府在线网站市台办公开目录和本办门户网站上主动公开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机构信息、政策文件、工作信息、办事服务等。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通过深圳政府在线网站市台办公开目录和本办门户网站发布。

  2、新闻媒体和通信媒介。通过深圳报业集团和广电集团等相关渠道栏目及时报道我办相关信息。

  (三)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3年累计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221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3年,我办未接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我办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3年,我办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深入全面;信息互动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

  2014年,我办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在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宽度和广度的同时,着重在强化信息的时效性、工作规范化和互动交流等方面下功夫,不断为社会公众提供方便、及时、丰富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同时严格履行信息保密审查程序,保障信息安全。

  深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2014年3月7日


分享到: